每年初春在慕尼黑舉辦的「Schmuck」特展是全球每個首飾創作者躍躍欲試並視為最高榮譽的殿堂,超過半世紀的活動歷史讓這個南德古城成為引領「藝術首飾」風潮的發源地。對於當代首飾界所有的相關人士或是純粹出於喜愛的民眾來說,每年三月的慕尼黑已經是個確定不移的行程了。主辦單位將在展覽期間(2017/3/8-2017/3/12)依作品的創新性、概念的原創性、技法的純熟度、可佩戴性以及裝飾效果等評選出三位「Herbert Hofmann獎」的得主,這個獎項乃是全球金工界人士最渴望獲得的榮譽,這點從每年來參與頒獎典禮的金工愛好者人數即可獲得證明。而謝俊龍在30餘國、700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,並將在本中心的贊助下,親赴展場與來自世界各地的67位首飾創作者進行切磋、交流!

作者:謝俊龍
作品名稱:Love
材質:塑膠 , plastic
技法:染色 , 組裝 , dying , hand fabricated
尺寸:7×45×3 cm
年代:2016
設計理念:1924年,路易·卡地亞(Louis Cartier)為法國詩人讓·高克多(Jean Cocteau),設計Trinity三環戒指。由黃金代表忠誠、白金代表友情,玫瑰金代表愛情,象微著永恆不渝。
我使用日常生活中的材質--束帶。將其環環相扣,將也將忠誠、友情、愛情緊扣在一起,而七彩的顏色象徵各色的人種。這三個元素就像是每個人生命中都不可缺乏,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,俯拾即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