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創獎  彭琬婷 《願》

             用青金石上的金也互映著點點星光,當天燈冉冉升空,帶著每一個人的心願,遙望天燈載著夢想飛向黑夜的星空、如繁星點點,就像和星星許下心願,天空飄著寫滿著希望的天燈,猶如一個個大大小小閃爍的火球,隨風飄向遠方。夜空中,一波波詩情畫意的天燈冉冉升空,當成群的天燈齊放,有如一團團火球騰空飛起,令人目不暇給,等天燈飛昇一段距離後,一盞盞橘黃色的燈光應聲而上,將黑色的夜空點燃起燦爛的色彩,剎時變成永恆。天燈美在那種寧靜漆黑的山城裡突然上百盞天燈緩緩飄起,是一種揉合了山城寧靜與看見希望的祥和情緒。隨著天燈升天了,遠眺過去看起來像是點點繁星,如此壯闊祥和的美景,有「層巒疊嶂、萬籟俱寂,寒夜群山、千燈並起」的讚譽。


銀創獎  黃薰慧 《歲月》

以各色寶石散落在簡潔弧線的頸圈主體上,金屬部分以皺褶及光滑互相搭配呼應,象徵風的吹拂猶如時間一般,帶領著萬物前進,滯留,相聚,分離。每個階段都是獨一無二的經歷,每段故事都成為生命的養分。


銅創獎  曾子云 《芯風》

寶石懸空於旋繞的k金流線中央,跟隨配戴者行動而搖曳,活潑的引人注目,使配戴者猶如繞成的旋風中心,領著他者目不轉睛。


相關連結:

第一屆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 初選入圍名單

第一屆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 決選入圍名單

學生組-得獎作品欣賞

台北工藝中心頒獎典禮暨成果展

成果專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