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17年10月7日(六)下午1時至4時45分,

地點: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演講廳(220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)

活動費用:免費參加

演講相關資訊如附件:演講簡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講題:金屬博物館-一個由金工工匠所創、為金工而生的機構
講者:卡麗莎.胡桑女士(Ms. Carissa Hussong)
職稱:美國金屬博物館館長

Jame Wallace領導了美國金屬博物館近30年。Wallace 本身是藝術家,也是一位鐵匠,他拓展了金屬博物館的使命,從單純展示裝飾性的鐵製作品,轉為更具企圖心的目標:發展精緻金工作品的藝術與技術。金屬博物館的成功,大分得歸功於Wallace本人的鍥而不捨,以及他身旁的藝術家社群和贊助者。


講題:工藝創作的人文與科技
講者:周立倫先生(Mr. Lih-Luen Aaron Jou)
職稱:南華大學 創意產品設計學系 副教授

九〇年代中期周立倫開始將重心轉至電腦繪圖相關領域,深入研究2D與3D電腦繪圖,尋求將數位工具與傳統金屬工藝創作結合的契機。多年來持續透過授課、著作與作品發表,分享個人的研究心得與思考,大力推廣科技輔助工藝的理念。周立倫的創作風格明確,造形喜呈現金屬材質之堅硬、可塑、高反光等特性,作品常展現機械與科幻感,兼有繁複、精準的技法。2001年首次在個展中將金工實體作品與2D影像並陳,2005年則將3D影像與運用電腦繪圖做出的金工實體作品合展,顯見其持續且與時俱進的創作觀。


報名方式:
本活動僅限網路報名(手機及電腦皆可使用),詳情洽黃金博物館官網www.gep.ntpc.gov.tw,由官網活動公告連結進入報名系統即可報名。(未報名成功而有興趣參與的民眾,也歡迎是日中午12時30分至13時親臨現場,於報到處進行「現場報名」登記,俾便13時30分至13時35分進行唱名、開放現場報名來賓入場)。

報名時間:
2017年9月20日上午10:00至9月29日下午5時開放報名,額滿為止。有任何問題歡迎致電洽詢電話(02)24962800分機2870王慧珍或 (02)25334246蔡致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