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協會榮譽理事長王梅珍老師將於10/30在台北工藝中心開講嘍,名額有限、機會難得,千萬別錯過囉!

活動簡介

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應用藝術研究所 王梅珍副教授兼所長,解說臺灣珠寶設計發展史及分享其投入金屬工藝及珠寶教學35年的實務經驗。

時間:2020/10/30 14:00-16:00

地點: googleMap連結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7樓

 

活動內容介紹
金屬 ‧ 珠寶 ‧ 漆 — 35年的歷程分享
原來要談臺灣珠寶設計發展史,需走踏時空,從七O年代、開始說起…。
曾經,我們是世界最大寶石切割出口及流行飾品的外銷國家,在經濟起飛的年代留下細緻的彩頁。透過當時「臺灣省手工藝研究所」與「臺灣區藝品禮品輸出同業公會-珠寶委員會」,還有「外貿協會」與「台灣區鐘錶珠寶協會」等單位,共同舉辦各式珠寶設計競賽,同時珠寶設計亦引進學校教育,引發全國對設計前導的重視;接續為提升技術能力的展現,職訓局辦理珠寶金銀細工的技能競賽,種下臺灣近年珠寶金工蓬勃發展的根基,接軌臺灣重視設計軟實力的國力表現。
歷經35年金屬工藝及珠寶教學的實務經驗,擔任國際珠寶技能競賽評審、參與培育許多臺灣設計工作者的成長,不論是在貴珠寶設計、藝術珠寶、文創開發的範疇,透視新秀的創新設計與技術能力,以實例解析各種多元的材質運用,更深入探究如何展現臺灣珠寶多元的創作設計與製作技巧,透過這些美感創藝與實作活動,欣賞臺灣金工珠寶的動人成果!

報名網址

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/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官網https://event.culture.tw/NTCRI/portal/Registration/C0103MAction?useLanguage=tw&actId=00144&request_locale=tw

 

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粉絲團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taipei.ntcri

 

https://reurl.cc/Q3Y8K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