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本協會即日起展開全新的【專訪日誌】計畫,以當代金工藝術家為主,透過本協會江秀玲理事長帶領之參觀訪問,專題介紹每位藝術家的創作與心路歷程~~精彩可期、歡迎分享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六期之專訪日誌:介紹本協會藝術家陳怡純老師的珠寶馬賽克,專訪影片上線!

https://youtu.be/xh-bGYMQHpA

歐洲雕金研究社- 陳怡純老師專訪

專訪主題:寶石拼接馬賽克(Pietra dura mosaico)

硬石鑲嵌的前身起源於古羅馬色磚馬賽克,到了文藝復興時期的佛羅倫斯由當時的費迪南美第奇大公在西元1588年制定作法而成為 Pietra dura 硬石鑲嵌,所用的材料為半寶石與大理石。這門藝術在17世紀的時候從歐洲傳到印度,而在印度稱為 Parchin kari 。應用範圍大到建築物裝飾,家飾,小到首飾。
陳老師於2018年在佛羅倫斯 Firenze 與拉文納 Ravenna 拿到義大利珠寶馬賽克雙證書,硬石鑲嵌更於當地傳統工房直接一對一上課實習製作。透過工作室專訪的影片大家可以ㄧ窺此項技法。#台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 #TJDMA #金工 #珠寶 #歐洲雕金研究社 #陳怡純

 

台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
http://www.tjdma.org/

 

 

https://reurl.cc/o9V0gQ